close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就因為這句歌詞

所以值得

但終究還是你說的幼稚

還是為自己的眼淚著想

還是為自己的喜好尖銳

還是任多愁善感氾濫

也許那些都是不重要的小事

但我真的忍不住

為了一座我沒有辦法拿到的獎杯掉了眼淚

為了你和我用那麼多年來的爭執都找不到的理解崩潰


的確沒資格在期末考前

邊看著電影邊打電話要求一些我明知十分為難的小事

但這些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爭執就這樣跟著我長大

到現在一個該說是大人的年紀

而那麼久沒出現的場景竟然在這個寒假再度出現

而且這次番癲的小孩不再是我的時候

我才終於明白問題出在哪裡

也不明白為什麼有這些問題


我們環境不好  我知道

我們要求太多  我知道

我們太過疏離  我知道

我不應該打這通電話

我比你想像的還要清楚這些事實

但仍然壓抑不住那從小到大緊跟著我餵養我的劣根性

要你給個交代

(我念書有這麼執著你一定很欣慰)



我20了

你也50了

這樣的對話還會出現幾次呢

我想

在我和你把自己不敢面對的私心和失心瘋搞清楚之前可能都不會有結果


還是想問

你會來支持我嗎

不管我能不能做是不是有去作


好久沒有那種被你支持的感覺了

所以才會在看到趙又廷牽著小豆豆兩人三腳的時候哭慘

我想起那個下午陽光灑在你臉上好像天使

而我是那個奔向天使被牢牢抱住的幸運兒


接下來只剩下重複的爭執、疑惑和封閉

我們太像了

太像了

尤其是我們的尖銳和脆弱如出一轍

尤其我們都用各自的方式去認知

去理解你說的一字一句


你能接受這樣的我嗎

這樣一個跟你想像中的跟你所希望的完全不一樣的我

一個總是跟你唱反調一個總是指謫你的女兒

但我真的好愛你

卻不知道怎麼用你懂的方式跟你說


我也愛籃球

我也愛音樂

我那麼想打球

我那麼愛唱歌

雖然都不是特別特別厲害

但總還是能得到一點點讚賞

但總是不能從你口中聽到類似的聲音



儘管只是一句話

你會支持我嗎

你會瞭解我嗎

就因為你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我祈求你能聽我說我祈求你能試著了解我

祈求有一天你能支持我最不切實際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